瑪利歐電影版|身為媽媽的觀影後心得感想

d93ae6a0 45d5 11ed b75b c7c929401b98

對於瑪利歐電影其實我一開始是沒有打算要帶還是去觀影的,在這之前只有大概看過預告,沒有參與過任何討論,雖然我的童年有瑪利歐,但是並沒有特別深愛,直到看到一段公主闖關的影片,於是起心動念想要帶孩子去看看,我希望能夠給喜愛公主的噗噗不一樣的公主形象,沒想到觀影後大人小孩皆有所收穫。

Peach 碧姬|被人救到自救的公主

從小被公主系列灌溉的我,不希望噗噗也成為等待王子拯救的公主,在遊戲裡闖關也是為了救被抓走的公主,我很喜歡碧姬公主在電影裡的形象,尤其那一段闖關的畫面,跳躍、下腰、劈腿,對於接納她的蘑菇王國負責任,不依賴天外來的瑪利歐,不再是期待他是老天爺派來的英雄,訓練他成為可以並肩作戰的夥伴。

我問噗噗:「公主不是只有等人救的對吧」
噗噗說:「她很厲害靠自己,不用等別人幫忙」

對於我來說,只要噗噗心裡不要埋下等待王子救贖的種子,就是最大的收穫

Cranky Kong|你憑什麼要我幫你啊

我想或許是深信人性本善,碧姬公主在森林王國向金剛族尋求援軍,然而國王當然沒有一口應下,憑什麼要人家的子弟兵為你衝鋒陷陣,除非你能拿出應有的實力,於是就有了瑪利歐對戰大金剛的劇情。

我很喜歡這一段的劇情,在多噗現在的年紀(四歲),有很多的理所當然:

我要跟你借你就要借我
我要買你就要買給我
我要什麼你現在就要幫我做

但沒有那麼多應該的,就算今天是父母,也不是無限上綱的

庫巴|討厭不起來的反派角色

從近期的電影來說已經不斷弱化反派的角色,反派不再是單薄黑到發亮,而是有其背後的脈絡,女兒其實很喜歡庫巴這個角色,打遊戲的時候比起主角,更喜歡庫巴,看完電影後對庫巴最深的印象也只有庫巴唱歌好好笑喔,縮小到籠子裡還是要彈鋼琴唱歌,沒有絕對的好人與壞人,光是這樣的處理,我就覺得很棒了。

033
033

高雄食旅。親子育兒。文字創作。

生活裡的吉光片羽
化為一行行的文字
療癒生命裡的必然

文章: 198